【我为群众办实事】叶集公证处“三服务”法治护航社会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服务大局,切实保障全区重点工作。2021年来多次办理选定房屋评估机构现场监督公证、改建项目房屋拆除工程议标活动,累计为叶集区东楼、史河湾等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办理选房顺序号和分房现场监督公证事务2387件,解答法律咨询150余件。

服务民生,做实做优公证微笑窗口。推行微笑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承诺服务,优化办证流程、缩短办理时限,2021年共办理“当事人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149件,占全部公证事项总数的92%,对不能当场制发公证文书的,通过邮政、快递等方式发送公证文书,开展“八小时”之外的服务,主动上门对老弱病残等当事人,外出为其办理公证事项、调查核实家庭情况。

服务企业,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能动服务、规范服务,预防和减少各类法律风险,截至目前共解答电话、网络咨询200余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房地产开发等企业共办理保全证据公证4件,充分发挥公证在服务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