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5: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新学期尹始,为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 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  裕安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解放路第二小学、石板冲乡第二小学等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活动。

普法志愿者围绕禁毒、交通安全、校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主题,针对学生群体的特殊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形象具体的让学生们了结法律在生活中的运用。活动中设置轻松愉悦的交流互动,现场问答,加深印象,提醒青少年学生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

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让学生们对校园中的可能存在的危险与犯罪行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甄别,并学会用法律知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在遇到违法犯罪时能寻求正确的途径保护自己,从而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法治宣讲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