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智慧司法”助力人民调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19 10: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年来,裕安区司法局积极探索,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扎实推进“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任务。不断创新人民调解新模式,助推基层治理,努力打造特色人民调解新格局。

2021年初,裕安区司法局购入两台“智慧法律终端”,分别设置在裕安区政务服务大厅以及区人大会议室,来访的群众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暖心的法律服务,并且很快的就能把问题解决了。群众有纠纷需要调解的,可以利用终端迅速、便捷、准确的查询到距离自己最近的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调委会的联系方式,根据查询结果联系调委会进行咨询和预约。“智慧法律终端”已经改变了传统调解模式耗时费工的缺点,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了解和使用“智慧终端”,大大的提高了调解的效率。

“裕安区司法局智慧法律终端”立足让老百姓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积累探索‘互联网+社会治理’新模式,为枫桥经验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可以有效提升社会治理体系与法律治理能力的社会现代化水平。(裕安区司法局 )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