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冬日送“法” “典”亮生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3:2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正式实施,为了让辖区内的居民深入了解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裕安区各地在冬日里送“法”,“典”燃了学法热潮。

“典”进“114”特色宣讲传播法律知识。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法宣办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4’基层特色宣讲团”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等展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活动。省民法典宣讲团六安市宣讲分团成员殷翔宇律师用法律专业的视角向群众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

“典”“援”结合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援惠民生”宣传月,组织普法志愿者、法援工作者深入22个乡镇(区、街道)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民法典进乡村”“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等活动开展宪法、民法典、农民工维权、特殊群体利益保护、传染病防治法等法治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用法。

“典”亮企业护航促发展。区法宣办、区工商联联合组织普法讲师团到市高新区产业园区给企业管理人员开展民法典集中法治宣讲、提供法治体检等法治服务,将民法典进企业宣传落到实处,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