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远程探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5:3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更好保障服刑人员的合法权利,发挥亲情感化和社会帮教作用,让服刑人员感受到社会和家人给予的关爱,提高服刑人员接受教育改造质量。裕安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远程探视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司法所工作例会的召开时机向各司法所所长负责人传达上级远程探视工作要点,宣传远程探视意义及流程,做好远程探视宣传和申请需求收集工作,让群众了解免费、便民的远程探视。

二是认真落实核查。通过司法行政内网平台和安置帮教外网系统的信息核查途径,了解服刑人员的基本信息,通过与当地派出所、村委会进一步核实,准确、全面掌握辖区内服刑人员的情况。

三是积极引导探视。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深入服刑人员家中,向其家属详细讲解宣传远程探视相关规定,把好政策解释到位,引导群众学会使用12348安徽法网进行网上探视预约,动员其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做好对服刑人员的亲情帮教。

四是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裕安区司法局免费为服刑人员亲属申请远程探视提供复印服务,详细登记有关信息便于监所审批后及时与服刑人员亲属进行联系,做到准时探视,为服刑人员与亲属沟通提供零距离服务。

五是积极开展远程探视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减少疫情防控风险,裕安区司法局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远程探视工作。2020年以来,裕安区申请探视数达358次,已探视成功216次。

目前裕安区共有三个远程探视点,分别设置在小华山司法所、西河口司法所、单王司法所。2021年,裕安区司法局拟增设三个探视点,分别设在苏埠司法所、西市司法所、固镇司法所。狮子岗、罗集等新建扩增司法所也提前预留远程探视室,进一步推动远程探视点向基层司法所延伸。(裕安区司法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