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远程探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5:3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以来,霍邱县司法局将远程探视工作纳入重点,充分发挥远程帮教探视系统便民服务、引导服刑人员接受教育改造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远程探视系统应用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远程探视系统的应用率。充分利用基层司法所日常普法宣传工作,广泛宣传远程探视工作,不断提高远程探视工作社会知晓度。

二是完善探视系统运行管理机制,确保探视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建立了独立的远程探视室,配备探视所需基本设施,进一步规范远程探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流程,严格管理会见场所,严格执行会见纪律,确保远程探视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进一步提高远程探视系统专职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安排专人负责系统运行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探视系统操作的业务学习,知晓探视系统相关管理规定,熟练掌握操作程序,确保探视系统的顺利运行。

四是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机制,监狱与司法局及时互通信息,如遇特殊情况,协商安排确定探视时间。会见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会见过程严格遵守规定,一旦发生违反管理规定的行为,则终止探视,确保探视有规进行。(霍邱县司法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