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2021,叶集法援“十四五”开新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1:0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在认真总结经验、梳理短板、广征意见的基础上,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布局,为全年工作起好头、铺好路。

一是确保目标任务“量不减”。合理申报全年目标任务,制订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清单,确保全区困难群体享受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全覆盖、均等化。

二是实现服务质量“双提升”。为实现服务标准和办案质量“双提升”,区法援中心将司法部出台的两个“服务规范”和两个“同行评估规则”作为全体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员学习和运用的蓝本,用“规范”和“规则”指导法律援助办案全过程。

三是突出民生宣传“有声色”。要搭建新平台、开拓新思路、运用新媒体,发掘工作动态、典型案例、援助事故等,通过网上载、报上登、电台播等形式,展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特点、优点、亮点,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是紧盯重点群体“全覆盖”。继续抓好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建设活动,紧盯农民工、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弱势群体,实现应援尽援。落实律师值班及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制度,保障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的权利。

五是围绕中心工作“有作为”。做好“援调”对接,维护社会稳定;围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征地拆迁等中心工作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