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法学习贯彻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7:4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7月7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法学习贯彻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良平主持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分管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30人参加会议。

程刚传达了6月30日省厅会议精神,简要回顾了六安市社区矫正工作的发展历程,并对近年来六安市社区矫正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给予肯定。程刚指出,社区矫正法的实施是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根本遵循,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把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加强同公安、检察院、法院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无缝衔接。程刚要求,各县区要根据社区矫正法规定,加强组织保障、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健全工作制度,设置矫正机构,要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形成专人专班,与相关单位做好对接,尽快成立社区矫正机构和社区矫正委员会。

张良平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社区矫正法培训,详细解读了社区矫正法相关法条,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通报了各县区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贯彻省厅会议精神,紧锣密鼓地开展社区矫正法的学习贯彻,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六安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县区分管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围绕社区矫正法的学习贯彻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社区矫正管理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