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司法局抓实“八个一” 社区矫正学法练内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17:0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一是提高站位,带头学一场。区司法局把《社区矫正法》纳入我区今年“七五”普法年度计划的重点目录之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进行了一场专题学习,提升了社区矫正社会管理水平。

二是提前部署,总动员一次。区司法局把学习社区矫正法知识作为全局当前的主要工作,组织召开了一次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大会,重点安排部署社区矫正法宣传普及活动任务。

三是分发教材,人手都一份。发放“两本新书”,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熟练地通读《社区矫正法》条文,准确地理解和掌握《社区矫正法(释义)》内容,做到活学活用,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发展。

四是学习交流,月例会一次。区社区矫正大队、各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好每月一次的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例会,认真学习、交流和研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五是视频讲座,专业培训一次。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部分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参加了省司法厅举办的《社区矫正法》学法视频培训班,聆听专家讲座,学习专业知识。

六是线上培训,搭接平台一个。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扫码或下载“学习通”,登陆安徽省社区矫正法在线学习培训平台,通过手机及PC端在线学习社区矫正法知识。

七是在线竞答,分数一日一评。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全省的《社区矫正法》每日在线竞答活动,落实督查、统计和考评措施。

八是结合智能,现场宣讲一场。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紧紧结合日常工作或走访之际,现场宣传、讲解社区矫正法知识,以“学”助“工”,以“工”促“学”,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水平,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