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建立检调对接工作机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09:5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舒城县司法局、舒城县检察院联合出台《关于建立检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成立联合协调工作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检调对接实行“双方有效参与、民调积极协助、检察同步监督”的原则,做好检察环节轻微刑事案件和解、民事行政申诉案件等符合条件的四类案件的息诉和解工作,形成检察机关执法办案与人民调解相互衔接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检察机关对当事人依托人民调解组织达成的调解协议,系当事人双方自愿、不违反法律规定,不损害国家、集体、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不违背社会公德的,依法从轻、减轻处理。

《关于建立检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的出台,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涉法涉诉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合理诉求,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决机制完善,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发挥积极作用。(舒城县司法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