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司法局扎实开展卷宗评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11:0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卷宗管理,切实提高案卷质量和执法公信力,6月10日,叶集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各乡镇街人民调解委员会、公证处、基层法律服务所卷宗评查工作。

评查小组从2019年至2020年第二季度已结案的案件中按比例抽选卷宗36份,通过交叉评查的方式,严格按照质量评估标准,就程序手续、事实证据、定性处理、办案效果、案卷归档等事项,对案件质量进行评查,评查人员以“一卷一表”形式认真填写卷宗评查表,对评查的案卷逐卷打分,做到标准统一、操作规范、严谨公正,确保评查质量。

从评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人民调解委员会制作的案卷程序齐全、格式规范、符合要求,公证处卷宗规范,基层法律工作者在办案过程中认真履职,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评查小组当场逐卷反馈意见及整改建议,要求落实整改。下一步,叶集区司法局将对案卷评查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将优秀案卷作为示范样本总结推广,对问题案卷及时督查整改,以评查促问题纠正,以问题纠正促质量提升,不断通过定期评查、适时抽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案件质量的监督和管理,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叶集区司法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