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窗口:市司法局多措并举便利办事群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群众想办法干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感受度、便利度、满意度,我局窗口多举措提供细致的法律周边服务。

一、提供贴心的就业咨询服务。在今年应届生发放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期间,关注考生就业诉求,在证书发放窗口设置咨台指导考生填写就业意愿调查表,积极为考生提供申请律师实习和执业的相关解答。做好登记备案,统计有意愿将本人资格信息推送到“安徽公共招聘网”及愿意参加法律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的人数,方便后续跟踪推进。提供电话咨询,按受预约领证。

二、提供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向申请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办事群众宣传应用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介绍地图功能,找寻就近办事地点,搜索服务事项,提供掌上办、网上办、面口办、智意办多项办理途径,指导办事群众熟悉办理流程,争取更快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持续优化便民举措。实施“在线办、网上办、掌上办”便民措施,持续宣传推广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引导群众通过地图实现掌上申请,掌上审批;实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工作制度,对情况紧急的事项可以先行受理,事后补办材料和手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