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开展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经费专项检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经费的管理,保障法律援助专项经费专款专用,近日,六安市司法局成立检查组对全市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经费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查阅案件补贴发放台账、财务账簿及原始凭证等材料和网上检查经费使用录入等情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上级拨付经费和地方配套经费到位及使用管理情况、法律援助经费合规使用情况及法律援助案件补贴发放审批流程规范情况。从检查结果看,各县区法援中心经费投入、支出使用情况较好,经费管理规范,案件补贴能及时足额发放,市检查组对各县区法援中心经费使用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经费使用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检查,强化了各县区法援中心的经费管理意识,促进了经费使用的规范有序,进一步提高了县区对法律援助经费的管理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