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督导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08:5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规范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质量,近日,市司法局副局长张良平率市社区矫正执法支队、促进法治科相关人员,对四县三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抽取19个司法所,重点了解司法所对社区矫正矫情分析办法、社区矫正对象分期分级分类管理教育办法、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简称“两办法一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和对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情况。督查组共查阅案卷140余份,工作台账100余本,查看手机定位近200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明确整改时限。

张良平强调,一是抓好贯彻落实。“两办法一意见”对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更高标准,要按照文件内容认真检视工作、补差补缺,切实把文件贯彻好、落实好。二是严守安全底线。深刻吸取安庆“6.5”事件教训,加强对本地监管安全形势的研判。对重点人群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对存在情感纠纷、家庭变故、涉黑涉恶等情况的人员,要重点关注加强监管。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加强与公安、教育、人社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