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市民政局联合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实地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11: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2日至8日,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李健带队,市司法局、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赴金安、叶集、霍邱、舒城、金寨等地,对我市国家级、省级、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实地抽查复核。

根据复核工作要求,检查组通过听取介绍、开展座谈、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法治文化阵地等方式进行,详细核实了解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民主决策公开、法律明白人培养、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活动组织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按照各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指导标准和动态管理办法逐项进行复核审查,核实是否存在予以撤销荣誉称号的情形,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确保复核工作扎实开展,不走过场。

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充分掌握了创建成效、明确了努力方向。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复核为契机,不断加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培育力度,对已创建的村(社区)加强动态管理,加大典型村(社区)的宣传力度,推动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