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司法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0: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推动青年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发挥青年人才优势,发掘和培养青年骨干,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后备人才保障,六安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以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小组为单位,以40岁以下青年为主体,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主要任务包括: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政策学习和形势教育。主动适应时代进步和事业发展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岗位业务和科学文化等知识的学习,倡导青年干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利用重大任务、重点课题、重要工作培养锻炼优秀青年干部。聚焦市委市政府、局党组重点工作部署,结合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丰富活动内容,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培养青年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三是加强沟通协作,推动整体效能。引导青年干部增强沟通协作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形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理解、相互协作的大局观。紧密结合科室、岗位职责和青年自身特点,为青年干部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载体,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巩固有序协同推进工作的良好发展局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