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参加金寨县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17: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副局长张良平率市社区矫正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参加了金寨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议。县司法局副局长吴孔军主持会议,县司法局局长兰光富、24个司法所所长(负责人)、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有重点管理等级社区矫正对象的15个司法所所长(负责人)汇报了本所8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情况,着重分析了重点管理等级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向、行为表现、家庭关系、情感状况、生活就业、重新犯罪风险等情况。县司法局通报了8月份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并对近期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良平强调,一是抓好落实。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社区矫正矫情分析办法、社区矫正对象分期分级分类管理教育办法、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这三份文件精神,抓紧抓实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二是严守底线,认清当前社区矫正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有重大政治影响案件和刑事案件发生。三是加强学习,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会“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要学好党史,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做好结合,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四是强化教育。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教育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密切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行动、交友及其涉黑恶等方面的新情况,提高管控实效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