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恪守便民宗旨,实现优质服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17:4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更广泛、细致、贴心的服务,增加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司法局积极畅通为民服务渠道,广泛宣传“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同步优化,争取各类服务事项实现从“能办”向“好办”转变。

一、启动公证公益服务月活动。公证机构为7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三免一减”公证公益服务,减免部分公证事项费用。探索“互联网+公证公益法律服务”模式,放置宣传展板,引导群众使用“长三角政务地图”申请、办理公证事项,提供线上咨询、远程办理,实现“少跑腿,好办事”,真正惠民便民。

二、持续推动长三角政务地图事项宣传。拓展线上宣传路径,依托市、县(区)普法公众号,推送政务地图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提升知晓率,普及群众。积极利用QQ、今日头条等媒体宣传长三角政务事项“随时办”服务。加大线下宣传力度,在窗口放置宣传板,发放宣传单,在提供法律咨询的同时引领群众了解“长三角政务地图”的功能,熟知如何通过皖事通申请办理司法局服务事项法律咨询,面对面的窗口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地图使用覆盖率,实现了服务、宣传“两手抓”。

三、优化事项办理流程。认真完善事项清单梳理工作,针对各项事务特点,压缩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精简办事流程,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便利办事群众。在办理事项中关注群众需求,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完善服务方式,争取为群众提供更加顺畅、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办事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