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10:1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各行政执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8月25日至26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市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对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化和旅游、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领域按照一般程序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并已办结的案卷进行评查。同时,抽取了住建、卫健、统计、烟草等部分领域的执法卷宗,一并评查。

为真实反映相关部门执法现状,市司法局从部门执法案卷目录中,随机抽取了240份卷宗(其中,行政处罚卷宗165份,行政许可卷宗75份)开展集中评查。评查工作邀请了部分市直单位业务骨干参与,采取互评互查方式进行。评查工作严格按照《安徽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试行)》《安徽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等规定,查找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执法监督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