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6: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六安市司法局认真贯彻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的文件精神,在市委政法队伍领导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上敢于亮剑,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全面核查到位。组织精兵强将对全市2家市直公证处和4家司法鉴定机构2018年以来收到投诉案件进行重新核查。共核查公证、司法鉴定投诉案件54起,做到每起投诉案件复查有结果,有登记并实行案件复查责任制。

二是整改落实到位。根据实际情况,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收费不规范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作为突出问题来整治。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4家鉴定机构和2家市直公证处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收费检查,检查组对检查出来的不规范收费,坚决责令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退回给当事人。

三是调查处理到位。对2018年以来在公证和司法鉴定执业活动中违反公证和司法鉴定规定的公证员和鉴定人按照法律、法规没有处理到位的,市局坚决给予处理到位。市局对1名未给予行政处理的公证员,重新给予行政处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