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开展2021年“江淮普法行”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6: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更好发挥普法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中的基础性作用,扩大普法品牌活动效应,6月份以来,我市积极开展以“实施‘八五’普法,建设法治六安”为主题的2021年“江淮普法行”活动。

规定动作“实”起来。市委宣传部、市人大监司工委、市法宣办联合印发活动方案,周密部署“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三项活动,明确重点任务、活动节点、工作要求。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在金寨县举办了“永跟党走 普法同行”集中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在全省率先启动“江淮普法行”。

自选动作“亮”起来。突出红色法治文化、地域法治文化特色,联合全市法治文化创研基地,创作宣传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作品。针对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学生、企业经管人员、农村群众等不同群体需求、分别部署开展“机关法律学习月”“青少年暑期法治实践”“法企同行”“创建文明城 送法进乡村”等12项专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执法司法领域相关法律法规。

配套动作“活”起来。完善全媒体法治传播体系,利用“六安普法”微信公众号、六安市司法局发布新浪微博、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新闻单位的宣传专栏等,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刊播“江淮普法行”活动进展情况等形式,不断扩大宣传面。加强督查考核,与立法调研、执法检查、普法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等工作相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