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1:4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17日,叶集区委书记赵珞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德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和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情况。

赵珞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区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法治引领、文明育区”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取向,深刻把握“五大法治体系”工作布局,不断推进法治叶集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区重点任务。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法企同行”、“法企共建”活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要聚焦依法行政,完善依法行政体系,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聚焦公平正义,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内设机构和综合配套改革,强化司法权力监督,深入推进全民普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不断压实法治部门主体责任。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构建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完善督促检查制度和考评指标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向纵深发展。各级政法单位要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法治队伍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教育,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法治“铁军”,为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叶集区委依法治区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