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六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08:3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1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六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六安法治六安,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束学龙、汪德满、韩军、黄体沈、车照启、刘洪洁、谢忠、黄应松、邓延庚、郑刚、王安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宋从文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针对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叶露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法治六安建设的根本遵循,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辩证思维,科学分析法治六安建设的总体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立法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成效明显,司法改革持续深化,法治宣传取得实效,平安建设深入推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短板,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不断推动法治六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叶露中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扛起法治六安建设的使命担当,强化宪法贯彻实施,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平安建设水平,突出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紧盯关键节点,全力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思想认识要坚决到位,各项措施要坚决到位,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要坚决到位,矛盾排查化解要坚决到位;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平安六安法治六安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强化队伍建设,注重指导督导,拧紧责任链条,严明工作纪律,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六安法治六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要全面摸排抓落实,立即行动再摸排,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稳控工作;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进一步拧紧责任发条,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市县两级同时抓好督查,确保件件事事落实到人,以法治六安、平安六安建设的新成效,以平稳有序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洪洁就平安六安建设和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督导调度。会上,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市教体局作交流发言。(皖西日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