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四个强化”开展社区矫正重点案件交叉评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6:5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六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市司法局严格按照《六安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实施清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对全市2018年以来社区矫正案件进行全面起底,通过互查、评查,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关于开展全市社区矫正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划分工作小组,对各县区重点案件评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掌握案件评查流程以及时间节点等。各县区也成立相应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社区矫正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层层抓落实,与公、检、法部门协调联动,力争社区矫正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动员部署。召开全市社区矫正重点案件评查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安徽省教育整顿办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方案》等,并对文件内容进行讨论研究。对统筹做好社区矫正重点案件自查互查评查和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强化全面排查。根据工作安排,一查社矫前调查评估是否存在超期评估,二查评估结论是否真实有效,三查入矫办理是否规范,四查日常监管是否到位,五查思想汇报是否规范,六查请销假记录是否详实,七查定期体检是否规范,八查是否符合撤销暂予监外执行条件,九查异地迁居办理是否规范,十查解除社区矫正是否规范。并对评查结果及时归档,规范建立重点案件评查清单。

四是强化主动摸排。为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重点案件情况,全市积极作为,先后两次进行摸底排查。召开了工作专班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评查内容、评查时间、评查方法,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查程序、查证据、查结果)。截止4月27日,全市重点案件评查全部完成,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步开展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