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0:4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1年5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潘东旭、陈韶光、束学龙、汪德满、韩军、黄体沈、车照启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方案》;听取了中共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六安建设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中共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要用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立法质效,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法治督察,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服务政府、有为政府。要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及时从严惩治民生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要用法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综合改革,推进公正高效权威司法,坚决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彻底消除腐败空间。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强化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组织保障。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绝对领导,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作用。市委依法治市办要积极履行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职责,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执法的推动、司法的保障、普法的服务作用,形成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秘书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