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率先实现市、县(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全覆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4:2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进程,六安市以点带面,依托市、县(区)普法公众号,率先在全省实现市、县(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全覆盖。

一是服务零距离。建成并打通六安市局及4县3区公共法律服务一站式平台,通过普法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咨询及申请、人民调解申请等13项法律服务,基本实现线上10分钟,线下半小时的公共法律服务圈。

二是响应零时差。全面畅通群众寻求法律帮助和法律咨询的渠道,依托全国11143名平台注册律师,运用律师解答三级响应机制,实行24小时法律服务制,打通服务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最后一厘米”。

三是咨询零费用。资源整合的同时实现系统调配引流,县(区)律师拥有专属绿色通道,提供在线法律咨询、申请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等,不限次数免费咨询、不限时间免费解答,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公共法律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