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安市司法局贯穿“四条线”扎实推进查究整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12:4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六安市司法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贯穿“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制度防线”“工作主线”,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

一是始终贯穿“政治红线”。把政治教育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举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政治轮训班,全员参训。举办“一把手”讲党课活动等,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忠诚尽职、与法同行”征文活动、学习宣传魏晶晶等英模事迹。通过深化“四项教育”,为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增强政治自觉,在交流感悟中提高思想自觉,在对标对表中提升行动自觉。

二是始终贯穿“问题底线”。通过前期摸排,认真开展公证、司法鉴定和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针对“司法黄牛”“虚假鉴定”、公证程序不规范、公证员违法违规执业等问题,通过学习教育、自查自纠、集中整治等环节,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查到点子上,纠在关键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局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剖析问题,深刻反思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查纠整改的突出成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三是始终贯穿“制度防线”。扎紧织密制度篱笆,努力开创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新局面。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认真落实约谈制度,主要领导逐个谈话提醒,要求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给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紧扣重要节日、重要节点,以开展廉政谈话为手段,以抓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提醒教育全局机关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标本兼治,切实做到“减存量”与“控增量”一起抓、“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

四是始终贯穿“工作主线”,市司法局坚持统筹兼顾,把查纠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深入基层督导调研,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普法力度进一步加强,六安掌上法律服务平台市、县全覆盖,优化、简化已故老人小额存款继承公证办理,为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指导司法所积极参与调解基层群众纠纷,出台《2021年全市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要点》,明确36项要点任务,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行政工作的担当作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