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0:3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月26日,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和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并明确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刚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文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局党组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听取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程刚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文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点评,认为本次市司法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比较认真、剖析比较深刻、批评比较到位、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得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就处理好批评与团结的关系、集中剖析和平时自省的关系、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市委市政府要求提出了3个方面建议。

程刚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查摆点准要害,原因剖析触及本质,整改措施紧扣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体现了真诚的相互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提高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作风,要以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将问题整改与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一体谋划、整体推进,为促进新阶段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