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司法局四举措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减证便民”,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提请市政府办印发市直单位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及市直单位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第一批),26家市直单位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1163项,11家市直单位涉及的65个政务服务事项100项申请材料采取告知承诺方式。

二是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总结推广金寨县公共法律服务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开展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共归集证照种类4类2300个。推广应用安徽法网,今年以来受理预约2917件。依托六安普法微信公众号,开通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六安市总平台,精准导航全市所有司法所及法律服务机构,695名本地律师在线提供法律服务。

三是不断优化法律服务供给。加快推进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市皋翔公证处在金安区人民法院成立民事纠纷调解中心。开展驻点式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试点工作,积极打造城市半小时、农村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今年以来,全市办理公证事项40489件,司法鉴定业务9029件,律师代理各类案件12177件,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理民事诉讼和非诉讼事务1517件。圆满完成六安考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阶段1236名考生的考务工作任务,并作为全省主观题考试阶段纸笔化考点,承担了10个地市共371名考生的考务工作。

四是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推进法律援助值班律师、法律援助参与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市共审批法律援助案件6412件,办结6119件,结案率达95.4%。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