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批示肯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12:0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对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作出批示,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发展大局、服务发展大局,在推进地方立法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今后进一步坚持好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在广泛征求意见、选准立法项目基础上,有序推进立法工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自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坚持立法与改革决策相衔接,按照“小切口”立项、解决实际问题、突出地方特色的原则,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统筹规划立法项目,不断推进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五年来,共制定《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六安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六安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六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等地方性法规6部,为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