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对六安市司法局党组开展首次政治督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10:1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23日市委政法委对六安市司法局党组开展了首次政治督察。在政治督察工作动员会上,市委政法委第二督察组组长、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朱邦群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第二督察组全体成员、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邦群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安排,强化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有效解决政法系统现实问题的必然要求。要明确政治定位,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情况作为督察重点,准确把握政治督察工作的任务要求。要全力做好配合和保障,确保政治督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程刚表示,这次政治督察是对市司法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司法行政系统改革和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全局上下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政治督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落实督察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第二督察组开展工作,为政治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对政治督察中发现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

会后,督察组对参会人员开展了政治理论知识测试,开展进行了政治督察个别谈话,查阅了工作台帐资料。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市委政法委将对政治督察情况进行集中反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