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2020年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组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法治意识 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08: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3日下午,2020年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组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市领导朱潘杰、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是《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收官之年,也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之年。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性,不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为实现老区绿色振兴大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叶露中强调,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厘清本部门权力边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要不断提升行政决策水平,对标《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和各方面,注重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继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履行行政执法职能,积极转变和创新执法方式方法。要切实增强矛盾化解能力,围绕行政复议诉讼案件高发、频发重点领域,主动参与矛盾化解,保障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严格履行出庭应诉职责,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出庭应诉职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考核评价抓好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朱潘杰主持会议并就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书面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传达学习了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讨论了有关文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