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14:2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4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霍邱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刘胜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领导段贤柱、程明、储叶来、李家响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阅了《中共霍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霍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霍邱县贯彻<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研究调整了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三个协调小组组成人员。

会议指出,2019年7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努力提高广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去统领、贯穿、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逐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深刻阐述了依法防控疫情的重大意义,为全县依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疫情的影响,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要求,突出政治引领作用,突出法治保障作用,夯实基层基础,确保今年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之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是“七五”普法验收之年,各领域、各环节都需要法治来保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今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点,聚焦民生热点和难点,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和服务。(霍邱县委依法治县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