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普法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8: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25日至27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庆丽带领调研组对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八五”普法安排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舒城县、金寨县调研,实地察看了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法治文化广场和学校、乡村、社区等,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了县、市有关部门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钟建武代表市政府在会上作“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计划汇报。

调研组对全市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曾庆丽指出,随着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展进入新阶段,全民普法工作也要高质量推进。对下一步工作,曾庆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普法工作,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抓住重点对象、突出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推进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普法宣传的实效性;要坚持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推进普法与立法、执法、司法同步同行,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和考核监督机制,打通普法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努力做到立良法能善治,推动全体公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