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皋陶法治文化公开课开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8:1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28日,市皋陶文化研究会、市司法局、市文旅局在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第二期皋陶法治文化公开课,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讲授《皋陶法治的时代特点及后世抒发》。公开课由市皋陶文化研究会会长戚卫国主讲,市司法局、市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作为嘉宾参与讨论。公开课内容丰富,对皋陶法治的首创“五刑”、便于执行,兵法合一、内外兼顾,明刑弼教、禁民为非,宥过无大、刑故无小,宁失不经、罚弗及嗣等五大时代特点进行理论阐述;对皋陶法治的后世抒发,从先秦商代伊尹、秦朝商鞅、李斯、南宋朱熹到清末的沈家本对皋陶法治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进行细致讲解。

本次公开课通过授课人讲解、嘉宾讨论、解答直播间提问等方式与广大观众分享互动,直播期间获赞1.2万,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直播互动的公开课是传统法治文化走近基层走近群众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拓展了法治文化传播的渠道,增强了本土法治文化品牌的影响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