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开展“学党史 普法治 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法治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18:0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六安市利用2021年暑期,广泛组织开展“学党史 普法治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大学生法治实践活动。

各高校、大专院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采取走访基层、法治调研、普法宣传等形式,重温红色记忆、了解基层法治建设现状、开展送法进乡村(社区)志愿服务,通过系列暑期法治实践活动,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法律困惑的同时,也切实提升了院校普法志愿队伍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学思践悟能力。

下一步,六安市将借助“江淮普法行”“青年志愿者基层行”等活动载体,发挥全市高校普法队伍优势,常态化开展多形式的普法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法治建设提供持续帮助,推进普法志愿服务制度化、长效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