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司法局为青春加“典”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13 16:4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推进叶集区“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庆“七一”送《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遇到法律问题怎么办?”“可以拨打12348免费咨询电话,也可以就近到你所在的村或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当面咨询。如果未成年人受到伤害,还可以申请法律援助,专业律师免费帮助解决法律问题。”在平岗中学,司法所负责人面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均准确地给予了答疑释惑。在有关法律条文的解读上,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故事性强,像这种贴近生活的普法模式,同学们容易接受,听得认真。“自从我们学校配备了法治副校长,学生们能够接受到法治教育,现在校园秩序明显好转。”该校负责人说。 

“8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在洪集镇唐畈小学宣讲中,司法所负责人正在围绕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条文进行讲解,用叶集方言、解读通俗易懂,为学生们送上了一桌“法治大餐”。 

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启动年,青少年是普法的重点对象。《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从小养成良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更是给同学们青春加“典”、精神补“钙”。(叶集区法宣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