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09:1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护居民财产安全,今年以来,舒城县司法局扎实开展以反电诈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挥职能优势,做实法治宣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标语、横幅、安全提示牌、致群众一封信等形式加大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和防范措施;司法所组织系列反电诈宣传公益普法讲座,推动反电诈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及时更新各地法治文化公园(广场、长廊)反电诈宣传知识;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提供法律服务、调处矛盾纠纷中实时普法宣传反电诈。

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充分运用舒城普法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反电诈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时发布反电诈宣传防范工作动态,目前已推送信息60条;舒城电视台普法专栏节目《法在身边》播出防范与打击电信诈骗专辑;每天在舒城新闻综合广播播放两次反电诈音频广告;向全县移动手机用户推送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短视频信息1万多条。

利用重要节点,搭建平台宣传。利用国家安全、残疾人权益保护、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时间节点,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安排律师现场讲解,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基本常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和防范策略。在新冠疫苗接种点,结合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

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优势,推送警示案例。在全县424个村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由律师、司法所工作人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向老年人、农民工、妇女和青少年等易受骗群体,重点推送“校园贷”“套路贷”等警示案例,讲解常见诈骗方式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提高群众抵御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舒城县司法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