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市直单位公布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17:4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细化普法主体责任,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5月初,市法宣办向市直普法责任单位下发普法任务书。日前,我市50家市直单位已制定年度普法责任清单,明确普法重点事项、内容、责任科室,并通过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制定、公布普法责任清单是我市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三单一书”制度的重要工作环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和行业特点,分业、分类、分众开展普法宣传,便于让群众获取更精准有效的法律资讯和法律服务。普法责任清单发布后,市法宣办将根据各单位普法责任落实以及重点普法活动开展情况,针对性地向相关部门发送重要工作提示单、重点任务督办单、履行普法责任评价书,全面压实普法责任,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普法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