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深做实民法典学习宣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16:3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一是学习宣传渠道“广”。市县主流媒体和各类普法矩阵广泛发布民法典宣传动态、公益广告、案例解读。通过广播电台开展民法典和疫情普法宣传,激发疫情中的群众学法兴趣。法官、律师、公证员线上解读民法典,互动热烈获赞1.5万。向市民发送民法典宣传普法短信10万条。在法治公园、广场、长廊、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新文明实践站开设民法典宣传专区,推动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载电视、站台、公共场所显示屏等播放民法典视频、动漫、海报、标语。

二是学习宣传氛围“浓”。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民法典宣讲团、法治副校长、普法志愿者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开展法治宣讲、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化解矛盾纠纷等多种形式推动民法典宣传在全社会有效覆盖。创新开展“民法典进家庭”活动,5月24-28日,六安各地司法局、民政局联合开展“民法典守护幸福家庭”活动,普法志愿者走进婚姻登记大厅,向新婚登记的新人送祝福送法治礼包,送上民法典读本和法治宣传品,邀请新人在法治打卡墙、法治留言册留下爱的誓言。

三是学习宣传方式“活”。用好“活”案例,选取民法典实施以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司法、执法和法律服务典型案件,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深入分析解读。促进民法典融入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动员基层文艺创作者、普法志愿者创作和表演具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民法典普法文艺作品,活跃宣传形式。霍山县选取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典型案例,司法所人员自编自导自演民法典小剧场,广受群众欢迎。(普法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