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直播 “带货”民法典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16:5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5月28日,市司法局与市图书馆共同策划组织了“相约民法典 谈谈生活中的法律”主题直播普法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覆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生产经营息息相关。当天14时30分,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皋翔公证处、市律师协会的三位嘉宾做客直播间,重点就群众关注的居住权、高空抛物、网络打赏等问题进行解读,并通过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有效提高了观众的学法兴趣,达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同时,直播间还设置了民法典有奖问答,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很多观众都在直播间和公众号留下了法律咨询,直播结束后,市司法局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解答疑惑,给出专业性意见。

据了解,本次直播通过“六安市图书馆”抖音号、视频号同步直播,一小时的直播共获得1.5万人点赞。此次普法直播,创新了我市法治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增进了群众与法律专业人士的互动,让民法典更加深入人心,增强了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普法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