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0:5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7日,舒城县县卫健委、县卫健综合执法大队、县医保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周以线上线下互相辅助的形式展开。线上通过职业健康企业单位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广泛宣传职业卫生基础知识及常见职业病危害的预防和控制。线下通过在舒城县法治广场进行悬挂横幅、热气球竖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口罩、测量血压体温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职业病防治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开展普法宣传,并在现场开展咨询活动,解答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职业病相关问题,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职业健康权益。现场共发放了300份宣传资料,400只口罩,为125名群众测量了血压,为260名群众解答了职业健康有关问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