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度重点普法目录公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16: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日前,我市公布了2021年度重点普法目录。此次公布的重点普法目录包括10部党内法规,32部法律,22部新出台(新修订)法律、法规、规章,宣传重点突出。

一是突出宪法法律宣传。以宪法、民法典宣传为重点,将群众关心关注的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特殊群体权益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列入其中。二是突出党内法规宣传。结合建党100周年,明确党章、条例、准则为宣传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法律法规宣传,目录纳入了国家安全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等重要领域法律法规,夯实重要领域法治基础。四是突出地方性法规规章宣传。将我市制定出台的物业管理条例、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地方性法规、规章作为重点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