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法治文化进校园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1: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4月21日,六安市司法局、皋陶文化研究会和开发区管委会在皋陶学校开展法治文化进校园调研。

皋陶学校是六安市开发区2019年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为纪念“上古四圣”之一中国司法鼻祖皋陶而命名。该校自建校以来,以“传承皋陶文化 放飞青春梦想”为办学理念,秉承“以德立校 依法治校 质量强校”治校方略,坚持法伴成长、法润童心,建成了以皋陶法治文化墙、法治文化展厅为主体的校园法治阵地,组织开展各类法治宣传和法治文化活动。调研人员查看了校园法治文化阵地,听取了校园法治文化活动情况介绍,就推动法治文化进校园开展座谈讨论。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李健指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持续创新以适应新发展要求,高标准打造内容更贴近青少年成长、形式更受学生欢迎的法治文化阵地,通过形式多样的法治实践活动,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传承弘扬好皋陶法治文化。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结合调研,联合多部门开展系列活动深入推动法治文化进校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