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皋陶文化 我市举行辛丑年清明纪念法祖皋陶典礼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09: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皋陶是司法鼻祖,清明时节,缅怀皋陶,是我市传承多年的纪念活动。4月2日上午,辛丑年清明纪念法祖皋陶典礼在开发区皋陶墓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延庚、市政府副市长王岚、市政府副市长郑刚、市政协副主席王安义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钟建武主持,市文旅、司法、民进六安市委、法院、检察、公安、皋陶文化研究会等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代表和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

上午8点30分,纪念法祖皋陶典礼正式开始。典礼活动庄严、隆重,典礼按“奏乐缅怀、敬献花篮、敬香祭祖、敬献皋粑、恭读祭文、肃立鞠躬、乐舞告祭”等八项仪式依次进行。

我市清明纪念法祖皋陶活动已连续进行了17年,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合规的礼仪仪式。今年的纪念活动在六安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六安普法微信公众号、六安广电台微信公众号、六安新周报微信公众号以及直播六安等广电融媒体全程同步直播、广受赞誉。通过清明纪念皋陶活动,表达了六安人民对司法鼻祖皋陶的缅怀与景仰,也起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皋陶文化影响力、宣扬法治精神、增进社会和谐的现实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