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司法局:送法进学校 上好法治第一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09:0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近日,金寨县司法局联合县公安局走进金江实验学校开展“送法进学校 法治第一课”活动,给学校师生送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学校法治副校长、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大队长汪承旭作了题为《防范侵害校园犯罪,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报告。列举了在校学生中常见的不良行为,同时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说法,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并就青少年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依法维权等进行深入讲解。汪队长还重点讲述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对个人、家庭带来的危害和法律后果,教育学生掌握自我防护知识,远离违法犯罪。随后,公安局的普法志愿者们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明交通‘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活动,拉开了县司法局2021年“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序幕,县司法局将组织各基层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和学校法治副校长在全县24个中小学陆续开展“送法进学校 法治第一课”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