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村入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16:5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六安市金寨县油坊店乡周院村、裕安区苏埠镇南楼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是由司法部、民政部通过对村级组织法治教育开展情况、村务管理规范是否有序和矛盾纠纷调处是否及时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产生的,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既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载体,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在创建过程中,六安市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深化了基层组织依法治理,有力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近年来,六安市将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不断健全村级组织,完善民主制度,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入,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