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校园侵权校园审 普法宣传零距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11:0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5日上午9时,舒城县河棚法庭在舒城县汤池镇中心校公开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

该案系汤池镇中心校学生甘某与校另外两名学生在课间活动玩耍过程中,因攀爬校园操场活动设施不慎坠落导致人身损害而引发的诉讼。庭审前,法官向旁听人员及双方当事人简要介绍了法庭纪律及庭审的相关注意事项,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庭审正式开始。在法官引导下原、被告双方有条不紊的开展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庭审中,各方当事人就法官归纳的争议焦点,依据法律展开辩论,整个庭审历经3个小时。

此次庭审中,该校教师、汤池镇政府工作人员、镇其他中小学教职工、该校周边村委会工作人员及当地群众约50余人参加了旁听,法庭利用该典型案件,通过此次巡回开庭审理方式,让辖区群众零距离接触、认识庭审现场,并通过案件的审理,以案释法,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