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司法局突出“四个重点” 做好反电诈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09:5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在全县营造“全民防诈”的法治氛围,实现“人人识电诈、人人防电诈、人人不被骗”的目标,金寨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推进,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强”学习。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内部学习,组织系统内100余名司法行政干警、律师、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全部签订《告知书》,人手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开信》和《倡议书》,结合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活动,学习宣传反电诈工作,提高知晓率。

突出“瞄”重点。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等重点管控人群开展反电诈宣传,把反电诈法宣传作为近期重点管理对象学习重点,人人签订《告知书》,提高他们抵御电信网络诈骗侵害能力及自我防范能力。

突出“广”覆盖。印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海报、标语、漫画等1万余份,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贴至全县229个行政村的法治广场,实现反电诈宣传全覆盖;在社区矫正大队、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摆放宣传资料,接待来人咨询的同时开展反电诈宣传;组织对全县4500余名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进行反电诈知识培训,同时要求开展入户宣传,扩大宣传覆盖率。

突出“多”形式。利用新媒体普法矩阵,在金寨普法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解读及以案释法案例,利用漫画、视频等形式,实现“趣味普法”。同时利用各村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广泛转发,实现线上“指尖普法”,截止目前已发布信息20余条,转发量达1万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