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17:2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夯实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础,近日,中共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

方案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法治乡村建设的领导,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积极探索了符合我市市情、体现新时代特征的法治乡村建设新路径,为夯实全面依法治市基础、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了依据。

《方案》明确了我市法治乡村建设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制定了完善涉农领域制度建设、规范涉农行政执法、强化乡村司法保障、加强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完善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健全乡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深化平安乡村建设、推进乡村依法治理、加强乡村法治队伍建设、加快“法治+智慧乡村”建设等十项任务,细化了各地各部门的责任分工和具体推进步骤。

标签:
关联信息